close
台東免費WIFI連不上 撥1999反映
2015-07-15 07:36:13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機器熱當? 台東架設馬路紅綠燈上的WIFI網路基地台「TT-FREE」,民眾反映有時連不上。 記者施鴻基/攝影
分享台東縣府在全縣設置免費WIFI「TT-FREE」將滿周年,但部分民眾反映少數路段連不上,有違當初美意。縣府計畫處表示,有時機器難免故障或熱當,但類似情況已經愈來愈少,如果有問題可撥1999反映。
台東縣是全台灣除了台北市等直轄市外,第1個提供免費WIFI服務的縣市,其實早在台北市未提供服務前,台東東河鄉就有了;如今民眾只要上網註冊就能免費連網,頗受好評。

TT-FREE申請後只認手機號碼,只要不換號碼,每次上網不必登入帳號密碼就能使用,就算換手機也不必擔心設定跑掉。目前全縣有250個點提供服務,多數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台東,半徑100公尺內可容納250人同時連線上網。

不過這項便民的美意,卻有民眾反映看得到、吃不到。台東市民陳惠美說,她在部分路段連線順暢,但有的地方就完全不上,懷疑機器可能壞了,希望縣府能夠經常檢修維護。她曾和其他親友聊起,都有類似的感覺。

計畫處資訊科表示,如果無法連上網,可以試著先斷網再重連,一般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如果還是連不上,歡迎隨時反映。近期天氣雖炎熱,但當初就已經選擇耐熱機種,熱當導致無法連網當然難以避免,但相信情況不會太頻繁。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