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13個照護站 陽大附醫深入社區
2015-07-15 07:36:06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中)開心高舉「政府服務品質獎」獎座。 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近年來深入社區,北從頭城、南到南澳,建立13個醫療照護據點,用心扮演社區型在地醫院的角色,獲得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與台大醫院是獲獎30個單位中僅有的兩家醫院。
「政府服務品質獎」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今年有174個單位被提報角逐,選出30個單位,陽大附醫是繼民國93年後第二度入選,縣府祕書長陳鑫益、市長江聰淵、壯圍鄉長簡文魁昨天都前往致賀。

院長羅世薰說,病患年齡層偏高,人口老化的情況越來越明顯,長期照護、在地老化都是重要課題,該院3年來推出一系列醫療服務,像是針對65歲以上的銀髮族提供「高齡親善門診」,安排志工引領陪同,還有專屬的批價與領藥櫃台。

院方也從社區、醫療、照護機構3方面進行,從北到南深入偏鄉,包括在頭城設置長期照護據點,壯圍鄉服務失智患者,在宜蘭最南端的南澳鄉澳花村設置夜間急救站,這個月起還接手頭城鎮大溪地區唯一的1間診所,成立大溪附設門診部,嘉惠附近民眾。

「感謝行政院的肯定」,羅世薰說,陽大附醫會持續努力,走入社區和偏鄉,建構全面的照護關懷網絡,實踐「無牆醫院」的理念。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