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大生祈樂園打工 邀長者齊彩繪
2015-07-15 07:53:01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4名女大生到老人日照中心打工,有許多意外收穫,包括第一次油漆。 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祈樂園老人日照中心門面拼貼已斑駁掉色,4名暑期打工的女大生拆掉拼貼板,重新粉刷油漆,昨天邀請日照中心長輩們一起彩繪五彩繽紛的新門面,女大生快樂地說,「不只學到如何和長輩相處,以後也可當油漆工!」

祈樂園是由嘉義市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嘉義市居服中心承辦,租用自由路社區大樓的馬路邊一樓房舍,方便行動不便長者出入,同時與社區互動。今年暑期有4名女大生前往打工,南華大學陳怡靜、中央大學羅翊嘉、嘉義大學楊婉婷和亞洲大學蕭惇芳,她們不只是陪伴長輩,第一項任務就是得負責重新設計祈樂園的門面大牆。

昨天在4名女大生帶領下,長輩們合力彩繪,新門面充滿著多彩氣球,每天都是第一位報到的黃朝陽伯伯是美工畢業,看到大面牆彩繪非常興奮,93歲李何秀枝阿嬤是最年長的,好奇的上色黃色氣球後,開心地告訴旁人「這是我畫的」。

嘉義市居服中心主任林玉琴同時呼籲有特殊專長的社會大眾加入志工行列,協助失能長者多元體驗,意者請電洽(05)2348836。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