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夢」巡迴全台 教家扶兒學跳舞
2015-07-15 07:38:08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足夢舞人」巡迴家扶12個據點,與弱勢兒童分享踢踏舞與爵士樂。 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分享「足夢舞人」是由年輕藝術家組成的團隊,團員熱愛踢踏舞與爵士樂結緣,他們發起「足夢家扶計畫」,藝術總監楊宗儒強調,要巡迴全國12個家扶基金會據點,教導弱勢小朋友學習跳舞,感受舞蹈與音樂的美妙。
舞者們透過生動的踢踏舞動作,播放爵士樂,要跟400名家扶兒童分享藝術,大小朋友共同感受身體律動,許多人直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即將升小五的「小莉」從未接觸過表演藝術,她從小由同父異母的哥哥照顧,看著舞蹈老師的表演,讓她大開眼界。她說,從小沒聽過「踢踏舞」,看著老師只靠雙腳,從地板「踏出旋律」感覺不可思議,體驗舞蹈還認識了新朋友,讓她愛上音樂,想學跳舞。

楊宗儒說,家扶扶助5萬多名國內學童,平時沒有機會接觸、欣賞藝術表演,透過巡迴教導、演出,希望能燃起孩子對表演藝術的興趣,鼓勵擁有「足夢」的勇氣,只要擁有理想堅持下去,就能築夢踏實。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說,這群藝術家自籌經費巡迴家扶各據點,希望能撒下種子,給弱勢兒童無窮的啟發。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