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港扶助金翻倍 鄉民開心領千元
2015-07-15 07:38:10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伸港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發放鄉民生活扶助金,不分男女老幼,每人1000元,鄉民向鄉長曾煥彰道謝。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彰化縣伸港鄉民生活扶助金從今年起調高一倍,昨天鄉公所派員到人口最多的新港村發放每人1000元,社區活動中心大排長龍,警方加派警力保護六百多萬元現金及維持排隊秩序。
伸港鄉緊鄰台中火力發電廠,被台電劃入敦親睦鄰回饋範圍,86年起鄉公所用台電回饋金發放每人300元生活扶助金,90年起增加為500元,鄉長曾煥彰兌現競選政見,從今年起發給每人1000元。

鄉公所預計10個工作天派員到全鄉14村發放,昨天開始在人口數六千多人的新港村連發3天,第一天領取的鄉民從社區活動中心裡面排到外面,領到生活扶助金眉開眼笑,拉起曾煥彰的手再三道謝:「1000元真好用,可買20個50元便當」。

「台電也來電道謝,給鄉民有感幸福。」曾煥彰表示,台電全年撥款約7000萬元回饋伸港鄉,今年起鄉公所將每年發放生活扶助金約3600萬元,他已向縣政府、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補足鄉公所財政缺口;來不及返回戶籍地領取生活扶助金的鄉民,20日到24日到鄉公所的村聯合辦公室領取,或寫委託書請人代領,逾期者視同棄權,未領扶助金解繳公庫。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