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醫詩人涂秀田 著作贈竹田圖書館
2015-07-15 08:11:07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竹田報導

牙醫詩人涂秀田(左一)回饋鄉里,昨日贈書給竹田鄉圖書館。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原本就是屏東竹田人的醫生涂秀田,很早就想捐贈自己創作的詩集、兒童文學及醫學圖書給竹田鄉內的各圖書館,卻一直苦無機會,鄉長傅民雄得知後主動與他聯絡,並於昨天正式贈送給竹田圖書館約500本書。

71歲的涂秀田從小生長在竹田鄉頭崙村,目前除了身為牙醫診所院長外,他在文學創作上更是有其一番成就,除榮獲高雄市文藝獎得主外,更獲泰國世界詩人獎。

涂秀田說,小時候暑假會到私墊去學習「昔時賢文」,現在已變成他創作詩的靈感源頭,而兒童文學則是他有小孩後,想要寫給孩子看才開始創作。

傅民雄表示,不僅能在竹田圖書館中看到涂秀田著作,更會分發至竹田鄉內各國中、小的圖書館,讓學生能就近就能閱讀到涂醫師的作品。

傅民雄期盼能藉由涂秀田的贈書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人士或企業捐贈書籍或回到竹田來提供其他協助,讓竹田變得更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