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鑄強國小花圃 議員籲建通學步道
2015-07-15 07:36:0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期盼花蓮市鑄強國小後方的順興街花圃,可以變成學童通學步道。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期待花蓮市鑄強國小後方花圃,成為學童通學步道。」花蓮縣議員魏嘉賢等人昨天會勘後,建請校方提出相關計畫,交由縣府建設處研議,提供學童安全的上下學通道。
魏嘉賢等人前往鑄強國小校園後方順興路會勘,他表示,該處並無人行步道,周邊雜草叢生,學童上下學沒有適當的等候空間及通學路徑,每次上下學得與車輛爭道,險象環生,學童與家長都憂心。

由於該路段經常發生車禍,魏嘉賢建請相關單位改善學校周邊的通學步道,結合植栽綠化、夜間照明、無障礙環境等設計,提供學童上下學便捷且安全的學習環境。

魏嘉賢建議,比照對面的三立芳幼兒園新建人行道,以利人車分流,先撤除鑄強長達80公尺的花圃,部分建置成通學步道,部分路段變成「學童等待區」,一舉多得。

縣府建設處回應,鑄強國小校區靠近順興路、中美三街到中美五街路段車流量頻繁,為保障學生徒步通學安全性,建議該路段靠學校端,另外鋪設一條通學步道。

另外請學校提出相關計畫呈報縣府,由建設處研議將該路段納入通學步道實施對象,也請市公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通學步道工程費,將校區外植栽矮叢改為通學步道,「雙管齊下」,如此一來,新建鑄強國小通學步道有望。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