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市逐年改善 14校通學步道
2015-07-15 07:36:12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忠孝國小的通學步道明亮美觀。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花蓮市公所重視學子的上下學安全,逐年改善明禮等14所學校的通學步道,讓學子們安全求學,市長田智宣最近又向上級爭取1千萬元,將全方位通盤檢視,建構花蓮市成為「無憂校園」的示範城。
近年來,市公所改善各級學校的通學步道,除了明禮國小外,還包括花女、花中、花蓮高農、花蓮高商職校、花崗、美崙國中及明廉、忠孝、明義、中原、中正、鑄強、明恥等國小校園周邊環境,除了提供學子安全的上下學空間,街道空間也融入在地文化,形成景觀街道。

為了打造花蓮市友善環境,市公所最近再度爭取營建署1千萬元工程費,將針對美崙東興路及市區公園路、和平路、中華路等路段進行人行道鋪面改善,希望能改善老舊人行道路面破損情形,提供行人平整安全通暢的步行空間。

田智宣指出,校園周邊環境常有車輛、電箱、花盆、營業器具等物品占用情形,導致人行道通行處處受阻外,也有鋪面因車輛輾壓等因素破損不堪,使得學生上下學時,被迫行走道路與車輛爭道,險象環生。

為提升人行道通暢度及安全的求學環境,市公所檢視全市各校園周邊環境,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透過分年、分期、分段方式,逐步改善花蓮市校園周邊的通學步道及騎樓空間,以期建置友善安全的家園環境。

田智宣強調,人行道需要連續性、安全性等功能,因此市公所人行道改善規劃中,會設置無障礙環境,增加綠地空間,人行道與通學步道「一體兩面」,市公所都會面面俱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