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作大豆入菜 學童吃得安心
2015-07-15 07:38:07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農會與農友契作大豆,保證收購再給農民獎勵,收成之後用在學童營養午餐。 記者喻文玟/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台中農友生產再生稻,去年起農委會不再收購,市府宣布新措施,由農會與農民契作改種大豆,農會以每公斤45元收購,再補助每公斤5元獎勵金,收成的大豆將用於學童營養午餐,讓孩子吃得新鮮又安心。
去年起,農委會為了提高國產米品質,不再收購再生稻,市府仍補助每公頃1萬2千元,今年林佳龍上任後,取消再生稻補助,轉而獎勵種植大豆,補助農民農藥、肥料使用。昨市府舉辦簽約儀式,由台中市農會代表與農民簽約,將生產非基因改良大豆,鼓勵農友投入轉作行列。

林佳龍指出,大豆可改善土壤,與水稻進行水旱田輪作,目前在大安、大甲、外埔、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大肚與烏日的再生稻產區,由農會協辦契作大豆,今年契作面積為100公頃,預計年底可生產250噸國產非基改大豆,明年目標是契作面積增加到300公頃,後年將達到500公頃。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台灣每年進口大豆230萬噸,高達9成是基因改改良豆類,食用後對身體健康恐造成影響,也有農藥殘留的疑慮,國產大豆是非基因改良作物,自己生產能保留較多的新鮮營養成分。

農業局表示,平均每公頃農地可生產2500公斤大豆,可提供給國中小學生每周試喝1-2次豆漿,也可用於營養午餐當作食材。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