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警分局 新廳舍上梁
2015-07-15 07:41:23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汐止警分局新廳舍透視圖。 圖/蕭力仁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分享汐止警分局新廳舍明年6月正式啟用,屆時將進駐汐止派出所、汐止交通分隊、汐止警分局三單位,方便民眾處理刑事報案、交通事故;昨進行上樑儀式,多位警官一同簽名在鋼梁上,替新廳舍加持。
大同路二段上的汐止警分局4年前遷址重建,如今新廳舍將於10月份落成,預計明年6月正式使用,建築承包商融合鄰近公園景觀,讓分局前庭、頂樓處綠意盎然,地下一樓處還設計標準靶場,方便警員打靶練習。

汐止警分局改建前曾歷經賀伯、納莉、象神等大型風災,一樓廳設還多次被大水淹沒破損嚴重。有資深警官回憶,颱風天前夕,就要趕緊把一樓電腦、桌椅往上搬,甚至還擔心拘留所淹水,得趕緊幫犯嫌搬家。

建築師蕭力仁表示,汐止警分局鄰近汐止最大的公園,做建築規畫時,特別將建物往後方退,增加栽種40棵大喬木,讓汐止公園能延伸到分局前庭,打破外界對警局「硬梆梆的印象」。

新建物地上共有8層、地下2層,總面積約為4,573坪,預算金額近4億台幣,規畫讓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汐止交通分隊3單位進駐,各單位都有不同的出入口,靶場設計在地下一樓,頂樓則有空中花園,讓工作繁忙的警員能上樓紓緩一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