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生醫分院 8成縣民表支持
2015-07-15 07:39:51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是否成立?已成為新竹縣民最關心議題之一。新竹縣政府昨表示,未來生醫園區分院進度將每月定期公告在縣府官網,目前衛福部已核定部分預算,明年亦編有7.4億預算仍在核定中。

新竹縣政府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調查,有超過八成民眾支持設置新竹生醫園區醫院。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衛福部今年度編列1.6億預算,其中8千萬分配給台大,明年度編7.4億預算,也在核定中。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提供上月台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籌設進度,包含提報建院計畫給科管局、提交都市審議報告書給縣府、召開生醫分院新建工程第一次異質最低標準審查委員會等。

殷東成表示,目前科管局已經同意配租生醫園區專一區世興段1-8號約7.85公頃面積,作為台大醫院建設生醫分院之用,其餘進度每月皆會公告在縣府官網。

新竹地區民眾對新竹生醫園區醫院期盼程度大,日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即有新竹地區民眾在外地就醫,讓家屬疲於奔波,也引發對於生醫醫院進度的關切。縣長邱鏡淳也表示,確切掌握籌設醫院進度,也將公開讓民眾知道。

新竹縣政府昨召開主管會報,會中也就現有五條愛心醫療專車路線做調整,其中寶山至竹北的車輛使用率偏低,決議8月底到期後停駛,鄉民仍可使用鄉內的溫馨巴士前往市區,另外也將另闢芎林鄉愛心醫療專車,預計通行路線將經過高鐵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