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培街車禍多 闢外環道路改善
2015-07-15 07:39:50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道路狹小,險象環生,市府計畫新闢外環道路來解決。 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道路狹小,附近3所大學機車肇事率高,3天就一起車禍,當地民眾苦不堪言。市府已計畫明年開闢外環道路,解決香山地區重要交通問題。
立委柯建銘昨天邀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共同研議,討論「新竹市市14線二期道路工程」建設計畫,也就是從元培科技大學至中華路間的新闢外環道路計畫,能夠取代元培街車輛過多、道路無法拓寬的困境。

柯建銘表示,這項計畫是去年完工的「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期(市14線)工程」(東香里集會所至玄奘大學)的延續計畫,總經費9億元。此計畫從中華路至隘口橋段位於都市計畫內,屬於都市計畫道路,而隘口橋至元培科技大學段則非屬都市計畫區域。

「地方期待很久!」香村里長吳春生說,元培街僅6米寬,兩側民房林立,根本無法拓寬,加上客運、砂石車會駛入,會車相當不易,這項計畫早在十年前已規劃好,拖延十數年,地方盼望能盡快實施,疏緩長期以來的交通問題。

「紓解交通困境!」李宏生說,新闢15米的外環道路,將以市價徵收用地,近期市府將盡速向營建署提案,希望能在明年下半年動工。在香山高中對面預計開發的道路用地,可望以單向為主,車輛進出不打結,提升通勤族的品質。

市議員林耕仁指出,開路造橋有助於地方建設,當地樂見;然而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R1道路)獲營建署同意補助20多億,市府只需自籌18億就能夠做好道路,市府卻翻盤不做。他認為市府財政拮据,應積極跟中央拿到建設經費,地方會不分黨派支持。他也暗批,市府不要因為選舉到了才爭取建設案,平常就應該關注地方的建設狀況。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