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多溝通 省得徒增民怨
2015-07-15 15:15:17 聯合報 本報記者蔣繼平
縣府公告計畫對停泊在小琉球觀光漁港的船隻收費,如事前多和漁民溝通、多開幾次說明會,把事情講清楚,就可以避免往後的對立,並減少民怨,浪費時間收拾爛攤子,最後又回到原點。

漁船停泊在港口要收費,對漁民來說,是大事,為維護自己權益,認為一天若收360元,一個月就要1萬元,對漁民來說,是一筆不少負擔,在漁源愈來愈枯竭下,當然會反彈,甚至釀釀抗議、封港。

到如此地步,縣府才查覺茲事體大,和漁民面對面溝通,強調誤會一場,指當初就不打算對漁民停泊漁船收費。既然如此,公告前何不和漁民溝通,把事情講清楚,就不會引起漁民恐慌,徒然浪費加倍時間來處理。有了前車之鑑,未來縣府執行新措施前,應該加強溝通,以減少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