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村逢雨淹 2年 縣府允改善
2015-07-15 07:38:12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將利用內湖國小舊校地興建內湖社區活動中心,但因周邊排水設施和交通動線不良,每逢下雨就水淹鄰近民宅,居民苦不堪言,希望縣府協助改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由鹿谷鄉長黃東灝等人陪同會勘,林明溱說,排水不良問題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已責成農業處撥款改善;而鄰近活動中心預定地的台151線路段剛好是下坡彎道,將請工務處現勘評估,經費則由縣府和公所支應。

「下雨成夢魘,就怕身家財產全泡湯。」當地張姓居民說,內湖國小12年前遷校後,舊校地荒廢棄置,過去校園周遭設置排水溝,但2年前因舊地重整毀壞溝渠,害大家逢雨就淹水。

黃東灝則說,雨後淹水長期困擾內湖村民,且興產路支線接台151線11.9公里處因位在下坡彎道,路況視線差且常塞車,本次會勘後,林明溱縣長允諾會協助處理。

內湖社區活動中心預定地和排水設施都占用到台大實驗林用地。對此,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葉永廉說,排水設施部分因危及居民安全,已同意公所修繕,其他用地已收到縣府來文,台大原則上配合,但仍須行政程序開會簽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