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葉宜津的槍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5 04:2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太平島被判定為礁,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卻在政論節目上指「我們被馬英九害了!」 圖/報系資料照
南海仲裁損及我國權益,綠委葉宜津竟槍口對準前總統,說「都是馬英九害的」,指責他不該登太平島。看來,民進黨對「馬非」嗜久成癮,症狀真的不輕。
兩軍作戰,如果打錯對象,不會讓你贏得戰爭,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南海仲裁失利,許多綠委卻仍只有「打馬」一招,說不出其他話來,由此,就不難理解台灣政治何以永遠只有創傷、沒有癒合。

何況,南海問題涉及多國爭端,夾雜中美兩大強權的爭霸,更關係我太平島海域權利,台灣當然更需要剖析利害,審慎因應。然而,新政府卻只從兩岸關係的刻板公式去設想,當然導致誤判;而執政黨立委的第一反應竟是槍口對內打自己人,如此小鼻子小眼睛哪會有國際觀?

葉宜津的說法引來網友一片撻伐,顯然大家都看得出來,光打稻草人是沒有用的。又如王定宇,先前也對馬英九登太平島極盡挖苦,嘲諷馬「不知道在那裡忙什麼」。太平島如今遭到矮化,試問,執政黨這些日子又在忙什麼,竟眼睜睜看著太平島被貶成「礁」?

對照仲裁前後的朝野言行,台灣政治人物可悲亦復可恨,一目了然。最大的問題是,台灣孤立太久,太習慣於朝野互鬥,忘記了外在環境;當遇到必須一致對外的時候,竟不知道自己舉槍要射向何方。

姚立明說,我們不必對南海仲裁有太多負面評價,這真是阿Q。對台灣未曾出席卻遭冷酷剝奪權利的判決,若不抗議,難道要忍氣吞聲嚥下去?

南海仲裁﹒太平島﹒馬英九﹒葉宜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