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地捉迷藏 荒野邀你尋蟲看蛙
2015-07-15 07:52:59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親子溪流探索活動及觀察諸羅樹蛙生態。 圖/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分享
「野地捉迷藏,尋蟲看蛙!」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關懷生態環境,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及守護行動,培養會員成為環境守護者,會長李冰丹在後庄里圓林仔社區住家庭園,營造濕地,帶會員夜間觀察蛙類。

分會現有4個親子團組織,包括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翔鷹團,共有81個親子家庭。會員以喜歡的植物取入會暱稱,擔任育成會長的陳美枝暱稱「向日葵」,她帶一對子女參加,她說「荒野讓我學習與自然和諧相處,還結交許多不同家庭好朋友,在大自然教室學習成長」。

「現在看到有人亂丟垃圾就受不了!」陳美枝就讀國中兒子陳劭齊跟母親入會2年,走出戶外,體會用手觸摸樹皮、青蛙等動植物開心感動,關切環境議題。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親子溪流探索活動及觀察諸羅樹蛙生態。 圖/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分享
「荒野培育孩子尊重自然」,李冰丹說,荒野活動多元豐富,有環境教育、地球日、淨灘、關燈1小時、空汙防治、蘭潭後山、圓林仔、牛稠溪等定點觀察,每月最後周日早上8點在蘭潭免費解說。

17年前分會在蘭潭成立,參與環境議題,提倡自然觀察、戶外體驗及生活手藝,開放民眾參與,暑假辦諸羅夏夜賞蛙趣及蘭潭後山定點觀察等活動,分會地址在嘉市新建街79號,洽詢電話(05)2911547。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