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藝穗節 周末登場「猴精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羅東報導


羅東藝穗節將在16日登場,今年與宜蘭藝術學會合作成立創意工坊,邀請近30個社區與藝術家進駐,打造出4.5公尺高的「猴精彩」主題花車及3.5公尺高的美猴王大神尪;並在活動場地周邊,用玻璃瓶等回收物架設燈光裝置藝術,營造出「家」的氛圍。

148

學生化身小猴帶來精彩熱舞,為藝穗節揭開序幕。 記者吳佩旻/攝影
羅東藝穗節創意工坊昨天正式啟用,為今夏系列活動打響第一炮,今年的主題「猴精彩嘉年華」取自羅東鎮古名「老懂」,是平埔族語猴子的意思,適逢猴年,加上「猴」字台語有「好」的意思,呈現出十足的台味,讓熱情嘉年華充滿本土氣息。

今年延續過去的精神,傳達歡樂、合諧、希望及熱鬧繽紛,7月30日晚間在羅東市區熱鬧踩街,兩尊美猴王大神尪開路,長6公尺、寬2.4公尺、高4.5公尺的猴子主題花車及7部社區花車跟隨在後,相當吸睛。

149
羅東藝穗節打造3.5米高美猴王大神尪,將陪伴民眾踩街遊行。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縣藝術學會的藝術家們也發揮創意,在中山公園活動場地4處出入口、火車站廣場及稅捐處前街道路口設置藝術裝置,透過藝術櫥窗概念,讓藝術不再侷限於室內,化身為到處趴趴走的藝術作品。

藝術家邱憲章表示,為提倡環保,今年還會以玻璃瓶等回收物進行創作,到時候將在會場周邊掛上燈籠,以「家」的概念展示創作,讓旅人感受溫馨氣氛。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今年的猴精彩嘉年華,羅東鎮將展現活力、創意與熱情的一面,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來羅東逗鬧熱,感受熱情活力,品味羅東鎮的城市藝術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