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商港停車收費 旅客可接受
2015-07-14 06:57:29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布袋商港停車場,本月11日已「悄悄」開始收費。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布袋商港停車場本月11日已開始收費,每小時停車費20元,未滿1小時仍收20元,單日最高收費100元,分為第一、第二停車場,全部有853個停車位,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長王貞雄表示,自從收費以來停車數量並未減少,顯示旅客對停車收費的接受度還算高。
啟用10多年的布袋商港停車場,約在5年前布袋管理處就計畫要收費,但不知何故遲遲未實施;直到今年初,管理處才在停車場重劃停車位,接著又規劃車輛新動線並宣布今年將開始收費。

歷經近半年籌備及添購、安裝相關硬體設施,停車場終於在11日「悄悄」收費,外界預估每年至少可為高雄港務分公司挹注500萬元。

王貞雄指出,布袋商港停車場分為第一、第二停車場,第一停車場位於旅客服務中心南側,有525個停車位;第二停場位於旅客服務中心北側,有328個停車位,合計共有853個停車位。

第一停車場設有2台自動繳費機,旅客也可以拿停車場晶片(票卡)到停車場管理中心繳費消磁;至於第二停車場則全部採人工收費,由管理處雇用工讀生收取停車費。

王貞雄指出,11日因受昌鴻颱風影響,停車場車子只有200多輛,昨天已增加到600多輛,第一停車場完全停滿,第二停車場也停了100多輛,從這個數字看來,旅客普遍能接受停車收費,而多數旅客也說,使用者付費在各國行之有年,對於布袋商港停車收費他們均表認同。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