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漁產銷沖繩 花蓮搭橋獲成果
2015-07-14 07:50:55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前左3)率農漁會總幹事等赴日本沖繩縣琉球行銷農特產品,成果豐碩。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日前率領農、漁會總幹事到日本琉球行銷花蓮農特產品,「縮短兩地的距離」,更促成花蓮縣與琉球官方的對話及台、日兩大物流公司簽約合作。
徐祥明上周率團到日本沖繩縣進行4天的農漁產業行銷「花蓮─琉球搭橋之旅」,昨天與團員說明成果。

日本沖繩縣琉球之行,主要是花蓮與沖繩、琉球的距離比沖繩、琉球與日本本島的距離近得多,且花蓮有沖繩、琉球所沒有的農特產品等物資,價格更是低廉,如能兩地互通,雙方都能獲益。

徐祥明說,沖繩縣的物資多仰賴日本本島,運輸至那霸的距離達2000公里,運輸20呎貨櫃的成本約1500美元,但花蓮與那霸距離僅410公里,具有高度的地理近便性,20呎貨櫃的運輸成本更只要1200美元。如能促成兩地交流,對改善琉球居高不下的物價及提高琉球觀光產業的競爭力與獲利,有極大的幫助。

此行,花蓮縣農業代表團與日本沖繩縣副知事浦崎唯昭等官員會面,是台灣縣市政府首次與琉球的官方會談及經貿合作,徐祥明說,雙方也針對農業、觀光及產業貿易合作達成初步共識。

特別的是,花蓮縣府也見證台灣華岡集團與日本物流業龍頭SYMBA公司締結「戰略性合作夥伴」的關係,未來,兩大集團將以東北亞弧形列島串連,節省花蓮與那霸之間往返貨運成本。

農漁特產行銷部分,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說,代表團出發前,已先行請示農委會動植物檢疫局,確認縣府規劃的9大類、67項產品中,除生鮮類需經檢疫外,初步加工產品無需檢疫。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