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攤商賣健康蔬果 市府推薦
2015-07-14 06:57:21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在東菜市場經營吳媽媽山菜的林美桂(左)與女兒吳靜怡,強調以自然農法栽種蔬果。 記者吳政修/攝影
分享市府經濟發展局昨天推薦傳統市場3名有健康、無毒概念的攤販,分別是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經營「吳媽媽山菜」的林美桂、劉素美經營的「阿美山海產」,以及李育儒在佳里中山公有零售市場經營「春天米食坊」。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表示,3人都用心經營自然農法,所生產蔬果都能顧及消費者健康。

林美桂說,7年多前,因丈夫身體不好,即希望讓大家吃到健康,就以自然農法在楠西區的曾文水庫大門前種芭樂、山芋、香蕉等,堅持用人工除草與抓蟲,摒棄一般塑膠袋,改以乾草覆蓋的除草方式,而且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藥,盡到對消費者的責任。

林桂美表示,每天從楠西現採再到中西區的東菜市賣,1天載運的成本就要400元,「所以要非常節儉」,賣完菜在東菜市場收廚餘回家養雞鴨鵝等,下蛋拿到市場賣,沒吃完廚餘與糞便做有機肥,「保證賣的沒農藥,也最新鮮」。

家住左鎮的劉素美說,因聽人家說薑黃對身體很好,也以自然農法種了1甲地的薑黃,由產銷班幫忙加工販售,再以山海產的海參食材為例,一般攤商都以藥品浸泡,她都以蔥薑、米酒浸泡,提供消費者健康食品。

「大家應有不只賺錢,也要有賺健康的觀念。」李育儒表示,因小時候與友人噴農藥,結果與友人都中毒,他被「嚇壞了」,因此堅持以自然農法栽種,在學甲種葉菜、瓜果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