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好玩/在花蓮 我和動物有個親密接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4:19 聯合報 本報記者王思慧


台灣好美。從山巔到海角、從東岸到西岸,展現豐富多樣的迷人面貌。本報每周四推出「台灣好好玩」專欄,提供各地人文風情、景點祕境,帶您深入遊台灣。

97

兆豐農場裡的浣熊會做出「拜託」手勢,要求照護員或遊客餵食飼料。 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是國內旅遊的首選之一,喜歡她的山、她的海,及豐富的自然與人文特色,光來一天絕對不夠,以鳳林鎮做為出發點,安排自己的獨家微旅行,跟樹懶睡同一個農場,到無人商店買東西「考驗」良心,一定能擁有難忘的旅遊記憶。

自行開車到花蓮,需花4、5個小時,首選交通工具以火車為主,但也可以選擇搭船或坐飛機,接著在花蓮租車旅遊,可省掉不少麻煩,當然,也可以搭乘台灣好行公車,可以直達鳳林鎮或兆豐農場住宿中心。

第一天大約下午抵達鳳林鎮,可參觀鳳林客家文物館,了解客家文化如何在台灣扎根,而旁邊就是校長夢工廠,會稱為工廠,可能鳳林鎮「出產」許多校長和老師有關,附近還有廖快菸樓可參觀,但要先徵求屋主同意喔。

要是逛累了,一定要去鳳林當地的明新冰菓室,大口吃一碗三豆冰,或來一杯天然的檸檬汁消暑。

傍晚抵達兆豐農場,可租園區內的電動車,到處逛逛、拍照,參加專人解說的夜間導覽,因農場裡很多動物是夜行性動物,跟著導覽還能學到許多小知識。

哪些動物必看必拍?當然是電影《動物方城市》中最慢的樹懶及男女主角紅狐和小白兔,這裡的浣熊也是一大特色,牠們會做「拜託」手勢討食物,可別把牠們餵太飽,照顧完動物,可別忘了照顧自己,泡個湯保證一夜好眠。

98
兆豐農場裡有百公斤的象龜。 記者王思慧/攝影
第二天務必早起,8點半就有動物餵食秀,象龜一周只需餵兩次,要是運氣好遇到照護員在餵食,一定要鼓起勇氣說,「讓我餵!」跟象龜親密接觸。
兆豐農場新設立了戲水區及滑水道,大小朋友可享受親子同樂時光,回去時別忘了買伴手禮,測試良心的韓老爹誠信商店麻花捲,自己拿可別忘了投錢,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光兆豐農場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電話:(03)877-2666。

誠信商店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61號。

明新冰菓店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

不想「接觸」小黑蚊 記得穿長袖

到花蓮旅遊,交通問題絕對要嚴肅面對,在暑假期間,因為有颱風或大雨,蘇花公路常會因為落石坍方而中斷,若要規劃住宿旅遊,務必再三確認天候與交通狀況,以免兩天一夜微旅行變成長期旅遊。

到鳳林鎮旅遊,當地最有名的蟲害當屬小黑蚊,來當地一定攜帶防蚊液或其他防蚊產品,不然也要盡量穿長袖衣褲,以免被叮咬壞了遊興。

新光兆豐農場的動物雖大多性情溫馴,但應避免觸摸動物,餵食時也要注意安全,小朋友應要由父母陪同餵食動物,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

農場的夜間導覽採預約制,得事先報名,想要到戲水區玩水記得多帶一套衣物,家長要注意小朋友戲水狀況。

台灣好行﹒客家文化﹒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