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場養生講座 斗六免費開講
2015-07-14 06:57:25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為讓民眾瞭解中醫對身體保養方法,本月起至12月第一個周日下午4點30至5點30分,在斗六市行啟紀念館,舉辦6場「中醫養生」系列免費講座,邀請經驗豐富的中醫師演講,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增加中醫養生常識。

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上邦表示,中醫師公會與斗六行啟紀念館合辦系列中醫養生講座,運用中醫養生概念,傳達民眾健康生活知識,為健康加分,遠離疾病威脅;同時希望透過系列講座宣導,讓民眾更清楚什麼時候該看中醫,中醫能為民眾健康幫什麼忙,以達全民健康目標。

黃上邦特別以「夏季三伏貼」為例說,所謂三伏貼即是在三伏日的初伏(夏至後第三個庚日)昨天13日、中伏7月23日、末伏8月12日所做的穴位貼敷治療法,方法是將辛溫、溫陽、逐痰、怯寒的中藥製成藥餅,敷貼在適當穴位,經皮下吸收及刺激穴位達到治療效果。

該系列講座日期及主講人分別是:8月2日國際中醫診所院長陳志超;9月6日大成中醫聯合診所院長王清曉;10月18日永傳中醫診所院長楊明翰;11月1日吉民中醫診所院長陳錫溪;12月6日東方虎尾中醫診所副院長林志誠。查詢電話(05)5354088、0923-237530洽中醫師公會江總幹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