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長推疏濬河川 挹注縣庫20億
2015-07-14 07:51:04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縣府針對縣內20條河川推動「計畫開採」,預估明年可進帳20億元。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南投縣政府財政困難,實質負債達116億元。林明溱縣長上任後,成立「河川疏濬督導會報」,以「計畫生產」模式來開採砂石,最近推出20條河川、野溪開採計畫,將在明年6月前完成,預計縣庫將可進帳20億元。
林明溱同時也和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茄苳腳和南崗工業區旁的國有土地,由縣府進行發包、履約管理,預估縣府可獲約6000多萬權利金。

林明溱說,縣府實質負債逾百億元,「舉債還債」絕非長久之計,也是不負責任作法,唯有開源才是王道。

南投縣河川多,砂石開採是隻縣府的「金雞母」,但工程發包和疏濬進度都不足,他因此成立「河川疏濬督導會報」,有系統有計畫地進行疏濬。

透過2周開一次會的督導會報,由工務處找尋可疏濬的河川與野溪,提出計畫報水利署,9月興建疏濬便道,10月底前開工,隔年5 、6月汛期來臨前完成疏濬。今年度縣府已規畫20條溪流疏濬計畫,預估可挹注縣庫20億元。

位於南崗工業區內的2筆國有土地,面積達7000餘平方公尺,縣府將與國產署合作,爭取廠商投資廠房,縣府擔任發包、招商及履約管理工作,可收入約3400多萬元的開發權利金。這項計畫預計可爭取6億餘元的民間投資,創造總產值約100億元,超過150個就業機會。

在五育中學附近的茄苳腳段國有土地,近3萬平方公尺,目前也由縣府與國產署合作招商,開發作為長期照護中心,權利金進帳約有6800萬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