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耆老遺願 「家湖廳」將完工
2015-07-14 06:57:27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將命名「家湖音樂廳」,陳家後代甚感欣慰。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父親70年來的願望實現了!」雲林沿海第一座音樂廳即將完成,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與前縣長蘇治芬辦公室昨天邀請北港音樂世家陳哲正教授一家人參觀,面對完善堂皇的廳館,心中樂符油然而生,更憶起已故父親陳家湖的心願,這座音樂廳將以陳老先生之名,命名為「家湖廳」。
斥資1億餘元即將完工的北港文化中心,是雲林第二座文化中心,美麗建築除文史資料展覧館,可容納60人表演舞台及360席的音樂廳,將提供沿海地區大型音樂舞蹈演出。

音樂廳內有重達200公斤隔音大門,以及溼度溫控設備,寬敞座位與挑高隔音及燈光,全館原木創造簡潔溫潤的空間視覺,可讓觀眾舒適欣賞世界級音樂歌劇表演。


早年致力於推廣地方本土音樂教育的北港鎮音樂家陳家湖。 記者蔡維斌/翻攝
分享
一手策劃建立雲林第二文化中心的前縣長蘇治芬說,幾年前回故鄉北港聆聽一場音樂會,樂團雖是國際級水準,卻擠在狹小舞台,觀眾更坐在走道,且館廳隔音不佳,令她感觸極深,儘管財政困頓,任內仍設法推動第二文化中心,音樂廳能以長年致力地方音樂教育的陳家湖之名命名,更具意義。

北港文化中心位於北辰國小,外觀建築流線深具藝術化,主體工程大抵完工,音樂廳也將完成,縣府文化處長林源泉與蘇治芬邀請北港音樂世家陳哲正及旅居維也納剛好回國的音樂家兒子陳學孟一起參觀音樂廳。

「父親70年心願實現了」陳哲正一家人走進音樂廳極為感動,他說父親如果在世,今年剛好滿百歲,父親一生投入音樂推動,直到晚年仍感嘆北港沒有一座好的音樂廳,音樂教育如何提升;如今北港擁有一座國際級的音樂廳,小而美的規劃很適合城鎮需求,對於未來的音樂演出,他們一家人將全力以赴。

林源泉表示,北港文化中心預定趕在農曆年前開館啟用,未來沿海民眾將有一連串國內外及北港在地藝團精彩演出,大家拭目以待。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