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工封路2個月 旗山交通打結
2015-07-14 07:06:51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怎麼施工拖這麼久?」配合區域排水施工,旗山區華中街封路2個月,鄰近住戶不得不逆向通行,其他道路因此交通壅塞,居民對於封路施工無奈至極。水利局表示,台電公司與中華電信管線工程施工已上軌道,本月底可望完工解除封路管制。

為改善旗山市區淹水問題,水利局發包的「旗山區第五號排水華中街箱涵重建工程」,總工程經費1千1百萬元,完工後可將市區4成水量分散到旗山溪,降低中下游段的排水壓力。

因應施工,華中街與中華路口從5月起封路,居民必須繞道通行。但華中街是通往內門與美濃的主要道路,封路長達2個月,不僅居民通行不便,車輛也集中行駛延平路,幾乎每個路口都塞車,尤其接近旗山橋的路段特別壅塞。

湄州里長陳彥任說,以前里民可以行走車子較少的華中街,通行比較安全,不過最近施工圍籬擋住住宅大樓,里民只能走中華路,甚至還得逆向行駛,2個月下來,大家的忍受度已達極限。

針對居民抱怨,水利局區域排水科表示,是中華電信與電信局管線遷移工程延宕,導致施工進度拖延不順利,兩單位的遷管工程可望在7月19日回填完工,之後包商會進行南北段柏油路面鋪設,順利的話,月底會解除封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