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糯米荔枝3倍價 全部賣光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4:13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賴香珊/集集報導


128
南投縣集集鎮糯米荔枝上市,一台斤250元,一顆平均要10到12元,消費者還是照買。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集集鎮至草屯等地的糯米荔枝採收進入尾聲,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產量只有往年1至3成,市面零售1斤喊到250元,1斤約25粒,平均一顆10元左右,愛好荔枝的消費者還是願意掏錢嘗鮮。
集集鎮廖姓老農、葉姓女果農在小鎮擺攤銷售糯米荔枝,他們都嘆,糯枝今年大減產,有訂單也不敢接;葉姓果農說,她向親友蒐購糯米荔枝但數量不多,昨午採50台斤,成為今年最後一批貨,在小鎮路邊攤銷售,預計1台斤250元。

她說,最近糯米荔枝以每台斤價格200元至250元之間,價格比往年高出3倍有餘,但遊客仍照買,未因價格高就縮手,有能力的人還是很多,銷售不成問題。

她算過1台斤荔枝約25顆上下,一顆糯米荔枝單價要10元,如果果粒較大,換算一顆要11至12元。

有消費者很阿莎力掏出千元鈔一口氣買4台斤,還說比在都市便宜,葉姓果農說,今年荔枝量不多,一上市就被蒐購一空,買氣比往年盛產還好。

集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