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扶夏令營 看蟋蟀 聽講古
2015-07-14 06:57:24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麥寮報導

雲林家扶中心舉辦環保生態夏令營,小朋友近距離和蟋蟀玩在一起,趣味無窮。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好可愛的蟋蟀!」雲林家扶兒童夏令營昨天在麥寮晁陽綠能園區展開,小朋友首次近距離接觸蟋蟀、採香菇,體驗阿公阿嬤早年的農村生活,深深體會大自然的樂趣,比手機的虛擬世界更具真實感。
由雲林縣府、育達獅子會、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及公益彩券補助金贊助,家扶17位高中與大專生籌劃的「蟋望光廊田野交響樂」,昨天吸引百餘名受扶兒參加,展開3天環保生態之旅。

育達獅子會長賴建旺、榮譽會長莊慶琮等人,看到一隻隻又壯又會叫的蟋蟀也勾起兒時回憶,不忍當起教師,述說精彩的童年故事。

他們說,蟋蟀稱為黑龍,小時候上學很多同學都帶著蟋蟀上學,有時上課蟋蟀叫聲滿教室,還都快壓過老師的上課聲,一下課大家鬥蟋蟀更有趣,每隻都有獨特稱號「黑霸王」、「武獎軍」等,像訓練鐵甲武士一般,是他們人生最快樂的回憶。

提起古早阿公嬤耕種都要吃的割稻飯,與會家長更是細說當年米粒香,粒粒像是田野記趣,小朋友感到新鮮有趣。

家扶兒童林庭毅等人說,晚上滿天星斗下聽蟋蟀叫聲,另有一番美感,到蟋蟀館才知原來蟋蟀只有在無毒環境才能生存,爺爺的老故事更動聽。

受邀法律演講的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將環保生態納進法律知識,和小朋友玩在一起,寓教於樂。

除了抓蟋蟀、採香菇都是參與學童的初體驗,太陽能農場、西螺福興宮、斗六湖山水庫等山林宗教之旅,也讓他們豐富了回味無窮的暑假。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