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這些路僅單側有燈 如何解決待研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義一路僅雙號門牌一側設置路燈,民眾反映單號夜間照明度不足,過於昏暗,開車視線也不好,希望增加照明。市府工務處表示,將增加路燈高度,從8公尺改為10公尺,也會提高亮度,讓道路兩側都變亮。

市民反映中正區義一路從市府前開始,一直到中正路700多公尺的路段,入夜後只有雙號一側比較亮,單號的很暗,民眾及車輛通行不便,議員徐莉莉昨邀相關單位會勘。

145
義一路只有雙號門牌(右側)設置路燈,入夜後單號較暗,市府昨天表示,將會加高加亮。 記者游明煌/攝影
港通里長簡進發說,義一路兩側銀行、商家、診所、餐廳林立,是市區熱鬧區域,但入夜後銀行、店家紛紛打烊,因只一側有路燈,信四路以後的路段,夜間照明不足。徐莉莉表示,只有單邊有路燈不夠,希望可以提高亮度,或兩側都設路燈來改善。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楊志華說,單側路燈是早年的設置,信一路、仁一路也都只有田寮河一側有路燈,若要新設路燈,由於涉及人行道重新刨鋪、管線配置及經費等問題,還要進一步研議。

楊志華表示,目前現有路燈有20多座,會從8公尺換成10公尺高,並增加LED燈的亮度,10月前可完成。

波折8年 基隆孝忠里民中心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歷經8年爭取,籌建過程一波三折,占地238坪的信義區孝忠里民活動中心昨揭幕啟用,提供里民聚會活動的場所。里長陳軍佐表示,未來會開辦多種課程,包括舞蹈、烘焙和卡啦OK等課程,充分利用得來不易的活動中心。

孝忠里民活動中心起初規畫為結合宗教展示館,因地方意見不一作罷,還因經費不足一度停擺,後經議員、歷任里長多方爭取,市府也全力支持才籌足購地的興建工程經費動工。

146

孝忠里民活動中心開幕,幼兒園小朋友熱舞炒熱氣氛。 記者林孟潔/翻攝
孝忠里民活動中心室內空間有177坪,採綠建築設計,內部有會議廳、無障礙廁所等。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及多名議員到場剪綵,到場的里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並有小朋友表演迎賓。

林右昌說,孝忠里民活動中心占地廣闊,前方有一塊廣場,周圍有公園綠地,設計美觀大方,希望里民多加利用,活化空間。

宋瑋莉指出,建築符合環保概念,不僅通風好、採光佳,而且無論是在室內、室外都有相當寬廣的活動空間,希望里民多利用,發揮活動中心最大的效能。

147
孝忠里民活動中心開幕,幼兒園小朋友熱舞炒熱氣氛。 記者林孟潔/翻攝
陳軍佐說,里民期待活動中心8年多,老少缺乏休閒場所,辦活動還須和其他里借場地,非常不方便。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對里民是一大福音,未來會開辦日語、舞蹈、卡拉OK、烘焙班等課程,里民可多加參與交流。

另外,信義區選定教忠街161巷、深美街201巷設立無菸公園告示牌,市長、議長都盼市民勿亂丟菸蒂,愛護環境。

林右昌﹒剪綵﹒綠建築

羅東藝穗節 周末登場「猴精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羅東報導


羅東藝穗節將在16日登場,今年與宜蘭藝術學會合作成立創意工坊,邀請近30個社區與藝術家進駐,打造出4.5公尺高的「猴精彩」主題花車及3.5公尺高的美猴王大神尪;並在活動場地周邊,用玻璃瓶等回收物架設燈光裝置藝術,營造出「家」的氛圍。

148

學生化身小猴帶來精彩熱舞,為藝穗節揭開序幕。 記者吳佩旻/攝影
羅東藝穗節創意工坊昨天正式啟用,為今夏系列活動打響第一炮,今年的主題「猴精彩嘉年華」取自羅東鎮古名「老懂」,是平埔族語猴子的意思,適逢猴年,加上「猴」字台語有「好」的意思,呈現出十足的台味,讓熱情嘉年華充滿本土氣息。

今年延續過去的精神,傳達歡樂、合諧、希望及熱鬧繽紛,7月30日晚間在羅東市區熱鬧踩街,兩尊美猴王大神尪開路,長6公尺、寬2.4公尺、高4.5公尺的猴子主題花車及7部社區花車跟隨在後,相當吸睛。

149
羅東藝穗節打造3.5米高美猴王大神尪,將陪伴民眾踩街遊行。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縣藝術學會的藝術家們也發揮創意,在中山公園活動場地4處出入口、火車站廣場及稅捐處前街道路口設置藝術裝置,透過藝術櫥窗概念,讓藝術不再侷限於室內,化身為到處趴趴走的藝術作品。

藝術家邱憲章表示,為提倡環保,今年還會以玻璃瓶等回收物進行創作,到時候將在會場周邊掛上燈籠,以「家」的概念展示創作,讓旅人感受溫馨氣氛。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今年的猴精彩嘉年華,羅東鎮將展現活力、創意與熱情的一面,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來羅東逗鬧熱,感受熱情活力,品味羅東鎮的城市藝術美感。

丟丟銅蘭城音樂節 暑假國外團隊接力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6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選在新月廣場舉行,暑假場國外團隊接力,日本「和氣譪譪」天鼓團打頭陣,昨以鋼鍋敲出動人好旋律,下一場是周日晚上8時,伊朗團隊獻上二重奏。


「2016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暑假場昨由日本「和氣譪譪」(Wakiaiai)天鼓團演出,市長江聰淵小試身手(右二)。 記者羅建旺/攝影
國際音樂節從今年春天展開、跨入夏季,在秋天壓軸,春天由知名歌手許景淳代言,以彩繪鋼琴與校園巡演開場外,暑假則由國際表演團隊接棒,在宜蘭市新月廣場一樓綠野仙鐘下演出,持續到8月13日。

暑假場昨由日本「和氣譪譪」(Wakiaiai)天鼓團演出,岡真樹子、阿井達也、木村真紀等3人組,把音樂會開進百貨公司,主樂器竟是個鋼鍋,演出者敲打出動人音樂,鋼鍋當樂器,市長江聰淵小試身手,與樂手互動。

江聰淵說,藝術教育不是一蹴可幾,要辛勤耕耘累積,宜蘭早期因缺乏經費與表演場地,樂團寥寥無幾,如今有演藝廳、美術館,博物館林立,期待強化軟硬體與國際交流,打造處處有音樂的藝術文化城。

承辦音樂節的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指出,音樂節除7月17日是周日場外,其餘都是周六場,晚上8時演出。周日場由伊朗Navaye Rooh二重奏演出,周六場23日是韓國Dalmoon6人樂團,有牙箏、玄琴、悉琴等。

另外,7月30日由西班牙佛朗明歌樂團(Los hijos del Flamenco)演出;8月6日是日本東風平高根演出,創作型歌手與三味線演奏家聯演;8月13日菲律賓LOBOC兒童合唱團演出。

伊朗﹒菲律賓﹒音樂會﹒博物館﹒韓國150

三星柑仔坑橋 將開罰遊客亂丟垃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三星鄉安農溪兩岸風光宜人,高灘地綠草如茵,暑假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有居民反映,柑仔坑橋LOVE造型平台有遊客亂丟便當、酒瓶、菸蒂及檳榔渣,美景變調。鄉長黃錫墉昨表示,將於熱門景點加裝監視器,對沒公德心的遊客開罰。

此外,水利會轄的引水道,砂石裸露,雜草叢生,民眾來此休閒或運動,觀感不佳,沿岸樹枝繁雜也阻擋自行車道通行;議長陳文昌昨天邀集鄉代會主席陳文新、陳歐珀立委服務處、第一河川局及縣府等單位會勘,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也立即雇工修剪樹枝。

慧智達 贈東華健康雲血壓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15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壽豐報導


為縮短城鄉醫療落差,慧智達科技公司昨天捐贈國立東華大學10組健康雲端血壓量測設備,用於宜花數位機會中心(DOC)計畫。

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表示,花蓮縣民平均壽命低於台北市民約7歲,顯示偏鄉醫療保健資源嚴重匱乏,今年再獲慧智達捐贈新一代的健康雲設備,能結合DOC資源,擴大遠距醫療服務範圍,讓地理距離不再是醫療差距。

151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人員,昨天下午在鳳林鎮北林社區使用健康雲血壓機,讓長輩們了解自身健康。 圖/東華大學提供
健康雲端血壓機是慧智達科技與陽明大學合作開發,能將血壓量測數據透過App,即時上傳雲端資料庫,民眾連續量測30次後,系統可自動判斷血壓值,若發現異常系統會主動寄發簡訊或E-MAIL給民眾與健康照護者,即時提供就醫或飲食改善建議。

慧智達科技顧問林獻堂表示,健康雲血壓機能把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帶進偏鄉,不但能養成民眾量血壓的習慣,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累積量測的血壓數值也能提供醫生更準確醫療判斷。

東華大學將把獲贈的10組設備,分配到位於花蓮縣內鄉鎮DOC據點,嘉惠偏鄉民眾。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是教育部設立,輔導資訊較不足的偏鄉,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自民國96年起接任DOC輔導中心,協助花蓮9個偏遠鄉鎮成立據點,而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在3年前,就幫DOC向慧智達科技勸募到健康雲端設備。

偏鄉﹒東華大學﹒健康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