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本事被嫌吵 環局:未違規
2015-07-14 06:57:28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搖滾本事」上周末在嘉市文化公園表演,現場湧現人潮,卻有附近居民認為音量過大。 圖/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被視為「Wake Up音樂祭」前哨戰的「搖滾本事」,上周末在嘉義市文化公園開唱,表演者都是嘉義地區高中生,卻傳出居民撥打市民專線反映噪音擾民。環保局指出,3天接獲7件投訴,經勸導但都未違反噪音規定。
主辦人顏廷憲表示,現場都有自行監測音量,確認都合乎白天、夜間音量規範,本周會加強注意現場狀況。

「他們都很守規矩!」議員黃露慧上周末也到現場,她認為音量並沒有那麼誇張,推測或許是搖滾類型,不喜歡的民眾比較敏感,容易覺得吵。陳姓市民說,當天騎機車從民生北路沿民族路前進,快到文化路才聽到聲音。

「搖滾本事」集結嘉中、嘉商、嘉工、華商、協志、新港藝高、協同等多所學校學生,由「Wake Up音樂祭」主辦單位輔導,是高中生難得的舞台。

市府公園管理科長王元利指出,活動合法申請,在文化公園與民族路口、文化路旁的諸羅印象牆搭建舞台,得知有人投訴,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提醒降低音量,主辦者確實有配合,且喇叭朝向文化路夜市,避開住宅區。

本周末「Wake Up音樂祭」在文化公園設有舞台,市府憂心又被投訴。黃露慧認為,上周末看到許多父母、長輩來聆聽,是很正當休閒育樂活動,應該多鼓勵支持。

黃露慧表示,嘉義市沒有較好的場地,在戶外克難搭建,多年來已逐漸累積規模,帶動觀光發展,難能可貴,建議市府要協助鼓勵,甚至幫忙興建新場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