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電所被控黑箱 市府:只協調
2015-07-14 06:57:22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東區後甲里及文山路居民昨天舉牌抗議市府黑箱作業,意圖替台電解套。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後甲不要兩座變電所,拒受電磁波危害!」後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綺雯昨天率10位後甲里及文山路居民抗議,反對台電在後甲里蓋後甲、裕農兩座變電所及埋設161KV地下高壓電纜,並指控市府涉嫌黑箱作業,意圖替台電解套。
陳綺雯指出,有文山路自救會的居民自稱與市府及台電達成共識,只要取得8成居民不同意在文山路配置電纜線的問卷調查,即能作罷,卻又被要求須秘密處理,不准張揚;她認為,問卷不是由市府調查,恐有私相授受之嫌。

市府與台電都否認有問卷情事,市府工務局工程企劃科長王雅禾澄清,市府未有黑箱作業,變電所屬台電業務,工務局只是居中協調的角色。

台電表示,因東區平實營區與南紡夢時代要打造成「台南曼哈頓」,原有的後甲變電所供電已負荷不了,因此配合市府都市計畫在後甲另建裕農變電所,預計最晚民國110年通電完畢。

東區後甲里於民國44年設立後甲變電所,市府又於民國81年都更計畫中,在距離後甲變電所500公尺處、慈幼工商旁,設置新的裕農變電所,前年6月,台電蓋好變電所,但因居民不斷抗議,尚未鋪完配線,因鄰近學校及住宅區,里民擔憂未來受電磁波輻射影響,危害健康及生命,希望政府能重新變更變電所設廠位址。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