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扯鈴+街舞… 聽障潘逢欣 街頭秀絕技
2015-07-14 07:06:52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萬巒報導

出生就聽不到聲音的潘逢欣練了一身扯鈴絕技。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出生就重聽的潘逢欣,念國小起就對扯鈴感興趣,目前除了會一般扯鈴常見的雙鈴、三鈴等花招,也結合國中所學的街舞自創了許多招式,聽不到聲音的他,甚至可以配合音樂演出。
23歲的潘逢欣有超過10年扯鈴經驗,加上每天練習8個小時,雖然手上長著許多繭,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

平日在洗車廠上班,常趁著空閒練習扯鈴,更結合在國中所學習的街舞技巧,融入扯鈴中,再搭配上音樂就變成他自創的招式。

潘逢欣擁有街頭藝人的執照,每週末及國定假日下午都會到萬金教堂前來表演給遊客欣賞,雖然聽不到掌聲,但他仍舊要觀眾拍手,要感受空氣的震動。他認為,這樣才能讓他的表演更好。

雖然1天表演的收入可能有時不到1000元,但他用手機打著字表示,表演能帶給他和觀眾快樂,他也跟著快樂,希望以後朝著全職街頭藝人邁進。

由於聽障緣故,在學習過程中吃了許多苦頭,潘逢欣告訴其他身障人士,不要把自己視為沒用的人,反而要更努力學習,學習一技之長,不要把自己與社會隔離,而是要與社會融合。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