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仲裁/這記耳光 打臉蔡、習、安倍、林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44 聯合報 段心儀/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理事長(台北市)


海牙仲裁法庭判決,重重打臉各國。

太平島若失去「島」的地位,在十二浬領海外,都屬菲律賓獨享的經濟海域,漁民未來還有活路嗎?失去經濟海域,台灣想開採南海油田、與南海各國共同探勘相關資源,都成了空中樓閣。

這一記耳光打在力求「讓美國滿意」的蔡政府臉上,不知她有沒有盤算過「讓美國滿意」得讓台灣「失血」多少?

大陸官方重申主權,並說明中國政府於一九四七年編寫了《南海諸島地理志略》和繪制了《南海諸島位置圖》。但含混帶過這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共據以力爭的九段線,就源出於中華民國的十一段線。這種選擇性的遺忘,正是兩岸兄弟無法戮力同心,外人得以趁虛而入的主因。

這記耳光能否讓習政府自省「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的古訓?

國際法庭五人仲裁小組庭長是日本籍柳井俊二,由他指派三位仲裁員做出判決。若太平島是「礁」,沖之鳥是什麼?這記耳光也重重打在安倍首相臉上。

美國要求各國遵守公約精神及仲裁判決。一九八六年國際法院對尼加拉瓜指控美國金援尼國叛軍組織一事,判決尼國勝訴,美國卻以該院無管轄權為由,拒絕履行判決。這樣跋扈的「美帝」,今日卻要中共接受國際法庭的裁決!

還記得蓋茨堡演講:「我們的祖先在這大陸上建立了一個新的國家,它孕育於自由,並且獻身給一種理念,即所有人都是生來平等。」這記耳光更打在林肯總統臉上,告訴世人強權就是真理。

南海﹒太平島﹒中共﹒菲律賓﹒漁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