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仲裁/我去太平島 才知南沙重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4 02:44 聯合報 紀詠蓁/研究生(台北市)


國防部從一○三年開始,每年都有舉辦南沙研習營,讓國內各大學院校碩博士生參加,其目的就是為了強化青年學子認識與支持國家南海政策,而小妹我有幸能成為首批進入南沙的學生,才對南沙太平島有深刻認識。

前往太平島以前,對其他各國要爭奪南沙主權的新聞報導,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甚至認為太平島只是南海海域中的一個島嶼,但經過航程中的學習後,才知道南沙因為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重要的戰略地位,因此成為周邊國家覬覦目標。

我國對太平島的建設一直非常用心,太平島附近的海洋資源也保育的非常好;反觀他國為維護他們宣稱的南海地區主權、經濟及軍事價值,不斷填海造陸,這樣占地為王、又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才真是可惡至極!

太平島是島,不是岩礁,她見證中華民國在南海海域的發展歷程,希望政府繼續捍衛南海主權,莫因國際強權指鹿為馬而龜縮,而青年學子也要勇敢為南沙發聲!謝謝海軍捍衛海疆,還有太平島上駐守官兵、海巡人員的辛勞,才能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的完整,讓「南疆鎖鑰」及中華民國國旗繼續屹立在太平島。

太平島﹒南海﹒國防部﹒海巡﹒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