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滅登革熱 市府加強清查孳生源
2015-07-14 07:06:51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小積水大問題衛生局調查發現,民眾棄置或堆置在戶外的水桶、盆栽等,往往在雨後形成長期積水,吸引大量病媒蚊孳生。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近日颱風及陣雨不斷,衛生局稽查發現,高雄市各區的戶外棄置容器及地下室都出現積水情況,全市清查5348個積水容器中,有557個,超過十分之一都已孳生病媒蚊,以空地菜園、花器底盤、儲水桶甕、水溝及廢棄帆布居多;列管的1053處積水地下室,更有9處已孳生大量病媒蚊。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目前已進入登革熱流行期,全市有142個確定個案,集中在左楠及大社、仁武地區,上周新增的兩名確診個案住在仁武區。

為避免病媒蚊傳播病毒引發更大一波感染,衛生局已開出14張舉發單,呼籲民眾應在大雨後要特別注意,必須立即清除戶外容器及地下室積水。

衛生局調查,高市各區登革熱病媒蚊的布氏指數平均為二級,仁武、大社因多處積水孳生大量病媒蚊,已達可能爆發登革熱疫情的三級,在戶外發現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容器,多是民眾隨意棄置或堆放於戶外的人工容器;至於積水地下室則集中在老舊公寓,衛生局已派員投置食蚊魚或粗鹽,降低病媒蚊孳生率。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