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椪大賽報名 斗篷哥代言
2015-07-14 07:06:50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府每年舉辦的「高雄綠豆椪烘焙大賽」開始受理報名了,今年首度為綠豆椪設計「形象識別標章」和專屬吉祥物「斗篷哥」,斗篷音似台語「豆椪」,穿著斗篷的圓滾滾綠豆椪娃娃昨現身,萌樣吸睛。

高雄綠豆椪大賽進入第4屆,經發局昨廣邀糕餅業者參賽,首度設計的「形象識別標章」和吉祥物「斗篷哥」也公開亮相。

經發局表示,傳統綠豆椪上都會蓋紅色印章,市府今年設計一款呈現「高」字樣的紅色印章給得獎作品使用,方便民眾識別每年的得獎產品,進入決賽的12家廠商作品,都可蓋上這個形象識別標章,成為優質綠豆椪的標誌。

市府也設計綠豆椪形象公仔「斗篷哥」,名字取自綠豆椪的台語諧音,穿著綠色斗篷,頭戴「高」字標章,圓滾滾的外型就像一顆綠豆椪,相當可愛。

高雄老字號的全喜餅舖,連2年參加綠豆椪大賽獲獎,老闆黃守己表示,近年受景氣和食安風暴影響,糕餅業逐漸走下坡,樂見市府幫忙拉抬產業,帶動新商機。他說,自參賽得獎後,店裡業績成長1倍以上,更打開品牌知名度。

「第4屆高雄綠豆椪烘焙大賽」報名到7月31日截止,初賽8月6日,決賽8月22日。比賽分為傳統組和創意組,傳統組參賽對象為高雄在地師傅,創意組要求內餡須融入高雄在地食材,開放全國師傅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