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崙尾灣漂油汙 海巡也喊噁
2015-07-14 07:50:56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海巡人員協助清理水面,撈除油汙。 圖/四一岸巡大隊提供
分享海巡四一大隊昨天發現彰化縣崙尾灣水面浮出一層黑色油汙,環保局稽查人員調查,懷疑是一家金屬合金製品公司亂排,目前仍在採集事證,將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第28條開罰。
黑色油汙範圍達500公尺,海巡人員協助清理時,直說「好噁心」,一名漁民表示,「業者沒有公德心,隨意排放油汙,造成海洋環境汙染」。

水質保護科科長楊欣怡表示,油污是從吉安南水道與鹿工南七路交界的排水口流出,循線調查應為一家金屬合金製品公司所排,排放的廢油疑似為機械洗滌的油漬,或機械等用油,目前仍在了解污染油成分。

環保局人員第一時間緊急放置吸油棉條、棉塊吸取部分油漬,並要求業者進行後續處理。不過,這家公司並非首次偷排廢油,環保局勢必會加重開罰。

四一岸巡大隊副大隊長吳有章表示,岸巡人員在崙尾灣守望哨前方發現疑有油污漂浮,立即通報環保局並協助後續處理,與環保單位一同維護海洋環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