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外埔用地 「農損從優補償」
2015-07-14 07:50:59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視察外埔花博用地,預定地種植火龍果與四季檸檬,林允諾將從優補助。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2018國際花博將在台中舉行,市長林佳龍昨前往花博外埔園區會勘。他說,外埔用地取得沒有問題,周邊道路拓寬也將納入生活圈規畫,原地區農作物損失將從優補償,邀農民加入花博設計。
林佳龍表示,原本花博僅規畫在后里區,但發現有石虎蹤跡後,縮小原區域,延伸到外埔及豐原園區。他說,目前外埔花博預定地已由國有財產屬移轉給中市府,其中周邊道路拓寬,經交通部支持,拓寬道路將納入生活圈規畫中,預計可在花博舉辦前完工。

農民葉文生說,向台糖租地種植約2.7公頃的四季檸檬,市府沿用20年前的補償標準,實在不合理,盼能從優補助。種植無毒火龍果多年的林清龍說,目前果園由兒子接手,雖然很捨不得這片果園,但為了國家規畫,只好忍痛割愛,但希望補償能多一點,以補償多年心血。

林佳龍強調,預定地原種植的火龍果與四季檸檬,一定會從優補償,並邀請農民加入規畫,盼導入農民的耕種技術,打造外埔園區。

林佳龍說,有關花博外埔園區聯外延伸道路共分為兩條,一條為甲后路到外埔園區,預算4.4億元,以及國道四號神岡系統跨越大甲溪聯外道路,預算約41億1340萬元,目前已通過核定,正在設計招標階段,盼未來可加速興建。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