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眷戶想裝水表 榮服處協助慢半拍
2015-07-14 07:50:53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市民鍾月萍每天都要送水到蘭竹新村給父親使用。 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宜蘭市鍾姓眷村住戶和鄰居共用水表,因故遭斷水,有意申裝水表,又因不是屋主被打回票;她昨抱怨,請求榮服處協助沒下文,已1個月無水可用;榮服處說是溝通上的誤會,很樂意協助,但相關費用須自付。
宜蘭市民鍾月萍表示,父親是榮民,獨居在金六結營區前的蘭竹新村,原本和其他兩戶共用水表,可能因水管破裂,水費暴漲,安裝水表的屋主又赴大陸,大約1個月前被斷水。

她雖想把父親接來一起住,但自己住在市區公寓3樓,上下樓梯對91歲的父親十分吃力,且父親喜歡眷村清幽的環境,為讓父親有水可用,她每天至少要送3趟水,其他眷戶則是一大把年紀還要到外面提水,甚至在自家門口放盆子接水,非常不方便。

鍾月萍說,這麼熱的天氣,沒水可用很難受,想為父親安裝水表,水公司答覆是須提供房屋權狀,因房子不是私人所有,她再向榮服處詢問,對方推說只是代管,不肯幫忙。

「誤會一場」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總幹事徐志坪澄清,先前曾協助其他眷戶安裝水表,絕不會不肯幫忙,可能是鍾小姐到處內詢問時,承辦人正好不在,才造成誤會;榮服處昨天已向水公司探詢,獲回覆只要出具公函,水公司會協助裝設,但費用須鍾家負擔。

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理李慶興指出,民眾申裝水表,須出具房屋權狀和使用執照,一般申裝費用約萬餘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