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隆宮董事長病逝 享壽73歲
2015-07-14 07:06:53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東港東隆宮董事長陳金山(右一),去年參加屏東龍舟開光點睛。 圖/東隆宮提供
分享東港東隆宮董事長陳金山,昨天早上因癌症病逝,享壽73歲,噩耗傳出,令人感到不捨。
陳金山曾擔任過多屆董事、一屆副董事長,目前是擔任第二任董事長,管理廟中大小事務,許多工作都事必躬親,大小活動都有他出席的身影,他曾說:「『飲水思源,知恩報本』是傳統倫理道德的核心根本與價值。」

「一方面保持歷史文化,一方面配合時代潮流。」上一科東港迎王,陳金山提出,要創新開發、永續經營,靠著這股信念,帶領廟方努力打拚,讓平安祭典成為無形文化資產動力與能源。

「東港迎王」於民國100年正式通過成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就是在他任內完成,101年和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首次辦理東港迎王特展,不只回歸東港迎王本質,也將傳統廟宇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陳金山為了發揚溫王文化,任內致力跟台灣各大廟宇交流,除帶隊前往拜訪外,和大甲鎮瀾宮、大融峒保安宮、新港奉天宮等廟宇,都建立非常良好的關係。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東港東隆宮由他帶領,將「宴王菜席」中滿漢全席的原班人馬,帶去南州、小琉球親自採買和烹飪,讓東港地區的迎王祭典辦的有聲有色,成為南台灣觀光知名景點。

昨天病逝消息一出,廟方也將事務將由副董事長伍水源接手,迎王活動不受影響。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