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路售地惹議 縣府明協助會勘
2015-07-14 07:50:50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市進士路52巷巷口是否為既成道路?縣府明天會勘。 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宜蘭市李姓家族有意出售進士路52巷巷口土地,昨天封住道路,附近住戶抗議未來出入很不方便;市公所協調並邀縣府明天會勘,在釐清道路狀況前,仍開放通行。
市長江聰淵、縣議員林錫明、市民代表林飛身、吳建基、陳美玲及擺厘里長楊德源等人昨天接獲消息,都到場協調。住戶陳情強調,這條路已走了幾十年,是大家出入的重要道路,地主不能說封就封。

賴姓住戶表示,住在當地四十多年,都走這條路,應該算既成道路,當初買房子時,地主允諾會把巷口道路截彎取直,不但遲未兌現,原地主過世,由子女繼承後,竟然要封路賣地。

地主出示圖籍資料低調表示,家裡7個兄弟姐妹,有些人日子也過得辛苦,想把土地賣掉分一分,封路前曾向縣府調閱資料,通往進士路的路段並不是道路,是私人士地。地主強調,52巷還有其他兩條聯外道路,也是家族所有,仍會供居民行走,不會影響住戶通行權。

經過協調,地主同意暫不封路,等釐清道路現況再說。縣府建設處調出資料,該處沒有指定建築線,不是現有巷道,已排明天會勘釐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