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百里教街舞 辦展推文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22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4歲杜得豪,大學開始兼職舞蹈教學,騎機車橫跨嘉義以南教舞,行車公里數每周都破百。縱使月入不到20K,為推廣街舞文化,他與其他3名舞者自籌經費於20日辦舞展,因缺乏公部門宣傳,票賣不到5成,昔日學生紛紛力挺,「盼政府能看到在藝術平台上,幾乎絕跡的街舞文化」。

image
表演工作者杜得豪(左起)和國標舞老師戴崇安、劇場人許嘉文、舞者葉懿嬅將在5月舉辦舞展。 圖/双BIO提供
分享
杜得豪從國中就愛跳舞,從街舞延伸到現代舞,曾橫跨台灣、韓國習舞,花光積蓄。儘管沒有舞蹈科系背景,他仍在南台灣街舞界闖出自己的天空,在高雄捷運盃、電視台舞蹈比賽都曾嶄露頭角。

「想幫助和自己一樣,對舞蹈有熱忱的學生。」杜得豪說,樹德科大畢業後全職投入藝術表演工作與教學,騎機車機動性高,就算超過上課時間,學生不懂就留下來教。縱使薪水少又辛苦,「跳舞對我來說,像是呼吸,又像痛苦的修行,不得不做。」

「南部街舞舞展不少,但仔細觀察,都是學生、民間自籌。」杜得豪說,比起歐美藝術、音樂團體,街頭藝術在南部公部門的藝術平台上幾乎絕跡,連合作、補助的機會都很少。今年是他投入街舞界第10年,1月曾向台南市文化局申請表演藝術類補助辦舞展,卻被打回。

他決定與邁阿密新世界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學生葉懿嬅、劇場人許嘉文和國標舞老師戴崇安等3位表演者自籌經費辦舞展,以「双」(BIO)」為主題,進行劇場、高空特技、國標與街舞的跨界合作,將在20日到22日於321巷藝術聚落演出。購票上「双—bio Collaborative Project」臉書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