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機殼族 權證發光
2015-05-16 04:11:04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台股短線在回檔至季線附近,法人機構建議不要追高,待回檔加碼基本面佳、有題材回檔有撐的族群,如被外資法人看好的金屬機殼族群可成(2474)、F-鎧勝(5264)、鴻準(2354)等相關權證。
根據外資券商的預估,因智慧型手機的金屬機殼滲透率提升、平均出貨單價(ASP)看漲等,2014~2017年金屬機殼市場規模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30%,多家外資皆看好機殼股前景,其中,可成和鎧勝最新的投資評等都是買進,目標價分別是440與225元。

市場預估,新款iPhone金屬機殼預由於設計複雜度提升,ASP也會跟著拉高,預估蘋果智慧型手機金屬機殼能提供的市場規模。

由於金屬機殼在智慧手機的滲透率逐步上升,占成本比重愈來愈高,是僅次於面板、通訊元件後,第四大的成本單項。

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建議,投資人若預期台股下檔有撐,逢回想加碼金屬機殼的個股,但又擔心走勢不如預期的投資人,可以將預設買股票的停損金額來買入相關權證,如個股有上漲行情,投資人則利用槓桿的效果可以帶來獲利。

另一方面,如果股價不如預期,最大的投資風險就是當初設定的停損金額,還可以利用小金額來參與相關行情,具有多重優勢。

在權證挑選上,以長天期的為主,至少距到期日在三個月以上。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