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低氣壓?14檔閃金光
2015-05-16 14:09:57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台股第1季上市櫃公司財報已於5月15日全數公布完畢,第1季向來是電子產業淡季,卻仍有100家以上的企業單季每股稅後獲利創近4季新高,精選14檔第1季每股獲利創近4季新高、單周成交量也在3萬張之上的個股,包括凌陽(2401)、統一(1216)、彩晶(6116)、中工(2515)、寶成(9904)等個股紛紛入列。

事實上,台股第1季每股稅後獲利創近4季新高的個股不在少數,若是將市場熱門度考慮進來,同時符合「第1季EPS創4季以來新高」且「單周成交量達千張以上」的個股高達176檔;若以更嚴格的條件檢視,同時符合「第1季EPS創4季以來新高」且「單周成交量達萬張以上」的個股也有55檔。

綜觀本周精選的14檔個股,共計有9檔是電子股、4檔傳產股、1檔金融;其中,不少電子股因與蘋概股、物聯網、車用市場有所連結,帶動業績逐步走升,傳產股第1季每股稅後獲利創近4季新高的個股則遍及食品、製鞋、營建、化工產業,金融股只有一檔玉山金(2884)入列,而玉山金因為布局中國、越南等海外市場有成,加上第三方支付發展快速,讓市場持續看好後續動能。

大展證投顧投資研究部策略長李政諺表示,部分電子股第2季恐將因為進入淡季而業績不佳,但投資人布局仍應以長線基本面為重;他以和碩(4938)為例指出,和碩第2季將因電子產業淡季而出現衰退,不過,下半年進入電子產業旺季之後,基本面可望走、進而激勵股價,很顯然第,基本面是投資人必須考慮的第一要素。

除基本面之外,投資人也應該考慮這些第1季每股稅後獲利走高的個股是否已有一波漲幅,若先前已有一段漲幅,李政諺建議,投資人宜應觀望,等到短線經過整理、或者法人籌碼出現改變之後,再考量進場、謹慎操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