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嚐桔賞花台 遠眺鵝公髻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2:41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新竹報導

新竹縣農村休閒景點再添一處!寶山鄉油田村爭取近8年,去年9月通過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社區僱工購料打造「嚐桔賞花平台」,邀請民眾在觀景台上遠眺獅頭山、鵝公髻山,近景欣賞橘園美景,身旁還有浪漫橘子樹造景燈妝點氛圍,「情侶約會地點新選擇」。

「眼前是占地10甲的柑橘園!」油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余恭鑑開心介紹,油田社區主要栽植柑橘產量數一數二,「賞花」平台的前方就是最大的一片柑橘園,當柑橘樹結果之前會開出可愛小白花,「整片白色小點,非常壯觀!」,遠處還有獅頭山、鵝公髻山當背景,一眼望去,心曠神怡。

余恭鑑說,油田村是寶山鄉第3個通過農村再造計畫的地方,也是新竹縣第20處,其他地方各有不同特色,而油田以玻亮、柑甜、橄欖香願景打造休閒生活。

不同季節來到觀景台,能欣賞不同的柑橘園面貌,適合環境、農村教育,現在是小橘子結果季節,民眾到訪將看見許多綠色小橘子,而8至10月份能一睹「橘子紅了」盛況,屆時一大片黃澄澄的柑橘點綴在綠色樹梢,「那就是豐收的美麗」。

在賞花平台上,還有兩株「純手工」製作的柑橘樹燈光造景,每顆「樹上」有24顆小橘子,每天晚間6點30分至9點會點亮,相信每位造訪油田村的民眾,都能沈浸在舒適的自然中,度過悠閒時光。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後續還將投入上千萬打造2期工程,希望未來能串聯寶山水庫風景區和週邊農村再生計畫區,由點、線擴大到面,行銷寶山好山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