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倫攤牌? 國民黨:一定走完初選
2015-05-16 13:35:47 聯合晚報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人選可能發展 製表:李光儀
分享國民黨總統選舉提名初選領表今天下午截止,國民黨主席主立倫預定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外界高度關注朱立倫是否會對自己參選與否表態。初選提名過程是否可能變成延長賽,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為建立制度,初選程序一定會走完,目前沒有延長賽的問題。
國民黨重量級的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目前沒有參加初選,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前來領表的,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前大園鄉主秘黃柏壽三人。朱立倫下午記者會說明領表情況。

雖然外界對朱立倫動向仍高度關注,但朱立倫下午怎麼掀底牌,仍然諱莫如深,黨內不知道朱立倫到底要講什麼。黨內人士預料,朱立倫應該還是以後續程序怎麼走的說明為主,不會忽然表態說自己要參選。

馬說朱不該迴避應有責任

馬英九總統透過媒體專訪,要朱立倫應該扛下責任選總統。馬總統說,擔任黨主席應該有責任找到最適當的候選人,若找不到,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馬總統也否認「卡王」說法。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對馬總統只能表示尊重。但是外界關注是否有延長賽的問題,李四川說,基於黨內制度的建立,現階段沒有所謂延長賽的問題,一定會按照機制,走完現有程序。

洪:相信朱立倫會照制度走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上午表示,如果真有這回事,表示馬總統對朱立倫期望很深,沒什麼。

外傳黨內高層可能協調改徵召,是否感到委屈?洪秀柱說,她不認同這說法,也不認為中央會這麼做。黨內最高層就是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說照制度走,就代表會走完走下去,沒走完之前沒有所謂妥協說。她相信朱立倫會找出適合自己角色以及發揮功能的做法,協助國民黨打贏選戰。

府方人士:馬難介入初選協調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國民黨究竟要如何產生提名參選總統的人選,馬英九總統是否介入協調?府方人士說,過去一段時間,馬英九絲毫沒有做什麼,就已惹來卡王的批評,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馬英九要介入協調很難。

這位人士說,馬英九其實體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壓力,支持朱立倫在這件事情上扛起重任,若要進行協調,就由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自行主導。他說,馬英九已非黨主席,若要介入主導,一定會引起紛爭。但基層都說,領表的人裡,沒有A咖,黨內大老與許多立委,應該都會去跟朱立倫說,必須積極處理這件事情。

楊志良批馬指定接班人不適當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表示,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也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楊志良上午表示,以總統高度來講誰最適當,好像在指定接班人,恰不恰當由社會大眾來評斷。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