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聯網商機大 害苗豐強睡不著
2015-05-16 02:24:34 聯合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昨天表示,物聯網帶來全新的商機,中國、美國兩大強權都積極發展,同時熟悉且能連結中、美兩大巨頭的台灣,機會比外界想像得多,他每次想起來就興奮得睡不著覺。

苗豐強昨參加淡江大學主辦的產業趨勢論壇,主講「物聯網時代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商機」。苗豐強指出,產業趨勢由PC轉至行動端、平板,對深耕科技領域的台灣廠商而言,代表的是更多新機會,台灣IT業可走出新格局。

苗豐強說,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是重要經濟體,都積極發展物聯網,物聯網的服務領域,牽涉政治等人治的規則,更需要熟悉當地,能連結兩者、同時熟悉兩者的台灣,機會非常多。

苗豐強表示,物聯網、雲端等可以有兩種應用面向,一種是自己進入產業鏈,做相關的事業;也可以不自己做,但應用這些新技術來改善自己的事業。

他以聯華神通集團旗下事業為例說,集團內有子公司賣印表機到大企業,會在印表機中放入一個物聯網的感測器,每天在總部即可觀測到各定點每天約用掉多少紙、各部門的用紙種類、用紙量高峰期等,有助備料和進一步分析。

另外,也可利用GPS、路面的監控系統等,在合乎隱私的前提下蒐集交通資訊;可和保險公司合作,在用戶同意後將探測速度的機器放在汽車上,即時偵測速度等資訊;該集團最近也在江蘇省立醫院、全歐洲的大醫院推醫療平板,個人所有病歷資料都可以掃條碼得知。

苗豐強:物聯網 台廠商機多
2015-05-16 02:24:3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昨(15)日表示,物聯網帶來全新的商機,中美兩大強權都積極發展,同時熟悉且能連結兩大巨頭的台灣機會比外界想像多,他想起來就「興奮得睡不著覺」。

苗豐強昨天參加淡江大學主辦的產業趨勢論壇,以「物聯網時代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商機」為題發表演說。苗豐強旗下神達電腦等公司多年來參與科技產業重要發展,他分析,產業趨勢由PC轉至行動端、平板,對深耕科技領域的台灣廠商而言,代表的是更多新機會,台灣IT業可走出更新格局。

苗豐強說,美國與中國大陸兩大強權是重要經濟體,又都積極發展物聯網,物聯網的服務領域,牽涉政治等人治的規則,更需要熟悉當地,能連結兩者、同時熟悉兩者的台灣,機會非常多。

同時,苗豐強指出,物聯網、雲端等可以有兩種應用面向,一是自己進入產業鏈,做相關的事業,另一種是也可以不自己做,但應用這些新技術來改善自己的事業。他以聯華神通集團旗下事業為例,說明企業如何運用物聯網。集團內有子公司賣印表機到大企業,會在印表機中放入一個物聯網的感測器,每天在總部即可觀測到各定點每天約用掉多少紙、各部門的用紙種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