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產更名 拚多角經營
2015-05-17 02:21:0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國產實業董事長林明昇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老字號國產實業建設擬更名為國產建材實業,該更名案預計在6月舉行的股東常會通過。國產表示,這次更名,主要為提高公司辨識度,後續在「一條龍」垂直整合的策略下,公司將朝多元建材產業發展。
逾60年歷史的國產,為國內預拌混凝土廠,1954年創立名為「國產水泥加工廠」,1969年增設營建部門改名為「國產實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該名稱一直沿用至今,歷時逾45年時間。

近來國產悄悄啟動更名作業,先是公司網站更名為國產建材實業,公司員工名片也換上新名稱。據國產高層表示,目前更名作業正在內部進行,將在6月舉行的股東會提案,經股東會通過後對外發布。

據了解,國產高層進行更名的主要考慮為「正名」。過去外界一直以為國產只有賣混凝土,但在董事長林明昇在2013年6月接棒後,率領公司朝多角化發展,除本業混凝土事業力求創新外,還跨足創意裝潢、綠建材等領域,這次更名就是為了提高外界對國產的辨識度,其經營涵蓋多元建材事業。

國產近年推動新的建材事業可說是野心勃勃,旗下成立創意混凝土部門,企圖打破市場對混凝土冷冰冰的印象,研發出用混凝土製作的餐檯、流理台、接待櫃台、地板等產品,造型精美且耐用程度高,重點是看不出來是以混凝土為材料。

國產旗下創意混凝土產品將積極進軍室內裝潢和公共建築市場,特別是國產深耕建築市場多年,後續可以統包方式滿足營建、室內設計等客戶一次購足需求。

國產在室內裝潢的建材市場也深具優勢,旗下綠建材廠惠普的矽酸鈣板居全國市占首位,北中南擁60餘家行銷通路。公司表示,未來將結合混凝土及綠建材通路進行交叉行銷,發揮最大效益。image

建設處 將主導資產開發
2015-05-17 02:21:11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國產力拚資產活化和多角經營,擬將旗下建設處單獨成立子公司,成立新建設公司主導資產開發,該項組織調整預計在今年度股東常會中公布,屆時將主導住宅、商場、辦公樓、飯店及休閒農場等五大開發路線。

國產目前南港總體開發、花蓮飯店、台南及中壢商場等案同步進行,目前僅中壢商場正式營運,其餘開發案進度順利,台南商場年底開幕,花蓮飯店表定2017年底營運,規模最大的南港開發案預計2018年動工,加上現階段力推的北市住宅建案,都將陸續開花結果。

目前國產建設總處由總經理林領軍,他在台大城鄉所畢業後累積學界和建築事務所經驗逾20年,主導新北市黃金博物館、華山藝文特區、松菸改造一期等規畫設計,2012年被國產董事長林明昇延攬進入國產,即相中他理論和實務兼具的優秀背景。

作為集團資產開發推手的林表示,在集團雄厚資源支持下,團隊企圖心十足,規畫中的建築不僅將改變區域風貌,展現的環保、智慧及美學概念,勢必令外界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