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捏麵人巧手 好神公仔超吸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22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古坑報導


嘉義協同中學社團老師莊妙惠,20多年來都以捏麵人教學為主,為發揚捏麵藝術文化,特別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用塑膠黏土替代傳統麵粉保持色彩鮮豔不易碎裂,假日時抽空回故鄉古坑綠色隧道擺上數百件作品展售,巧手捏製維妙維肖多肉植物讓遊客驚呼連連,紛紛買回家收藏。

image
捏麵人老師莊妙惠用塑膠黏土替代傳統麵粉,巧手捏出好神公仔很吸晴。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莊妙惠的別致小攤位前聚集許多人潮圍觀,她手拿塑膠黏土用牙籤,一筆一畫刻畫出觀音人物的神情,現場展示多肉植物、仙人掌、各類動物、Line貼圖人物豆苗寶寶及土地爺爺、關帝聖君、媽祖等好神公仔作品。

「哇!這不是真的多肉植物嗎?」幼稚園老師張嘉佩說,小莊老師的作品都像真的一樣,她的手好巧,將塑膠黏土透過細緻的染色,捏成相似度百分百綠色植物,不小心掉落也不會輕易損害,真是厲害。

莊妙惠表示,捏麵人起源於宋代山東河北一帶,通稱米江人,因北方人習慣麵食,為吸引北方民眾吃米,所以將米磨成粉製成麵食,捏成各種形狀引發食慾,捏麵藝術文化兼具傳統藝術與現代雕塑美感,是保留傳統文化藝術的好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