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坑南瓜產期到 烹飪做糕點受歡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22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南瓜是夏秋季節蔬菜之一,雖然受到去年雙颱與今年寒害影響,但近來氣候漸回穩,古坑鄉許多瓜農開始採收,目前市場批發價每台斤約35元,價格平穩加上南瓜品質不錯,是許多家庭料理食材,也有糕餅業者利用南瓜,製成南瓜乳酪、南瓜麵包等產品,深受民眾喜愛。

image
南瓜是夏秋季節蔬菜,但近來天氣回穩,開始採收。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瓜農幸志亮栽種約5、6分南瓜田,他說,1棵南瓜植株約能生長3至5顆果實,整體產量有4、5公噸,因他種植時間較晚躲過寒害,今年收成與往年差不多,前陣子物價高漲,市場批發價每公斤5、60元,近來天氣回穩,產量慢慢出來,價格也跟著穩定。

陳姓瓜農說,南瓜約3個月生長期,年初除有寒害,雨水過多也造成南瓜結果率差,有位農友栽種6分多南瓜田,但受極端氣候波及全軍覆沒。最近天氣好值採收期,產量回升,批發價每公斤35元上下,品質都相當不錯。

南瓜營養價值高,許多家庭喜歡作為烹飪食材,糕點業者黃炫賓更發揮巧思,利用南瓜製作當季限定南瓜乳酪、南瓜蛋糕捲、南瓜鮮奶油蛋糕等創新產品。

黃炫賓表示,創意甜點不但能增加農產附加價值,幫助更多農民,也藉此行銷在地農產,未來將結合更多當地、當季蔬果,製作更多特色西點麵包或糕點。

瓜農幸志亮洽詢電話0965-579796、南瓜乳酪可電洽芊品坊05-5373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