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春茶比賽 天公作美包種茶品質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6 19:54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89E99159-1F1F-416F-B10D-3E7E6CE90085


由於天公作美,今年的汐止春茶品質都相當不錯,經過評比後,由常勝軍潘朝圳奪得冠軍特等獎。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今年的汐止春茶比賽,今(16)日上午在汐止區農會的休閒中心登場,這次參加的有76個點,邀請了專業委員進行評比,由於天公作美,今年的春茶品質都相當不錯,經過評比後,由常勝軍潘朝圳奪得冠軍特等獎。
汐止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謝淑貞指出,每一年都會舉辦春茶比賽,邀請專業評審來評比,而農友們都很用心種茶,所以,一直以來,汐止的包種茶品質都很好。

場內嚴格的評比,茶農們也旁邊,關心整個結果,因為,這是他們辛苦栽種的成果,而一開始茶葉擺出來,評審就整體茶葉工整度細細觀看,像是這盤有白毫,是乾淨度夠的話,都是比較優的。

春茶比賽主審鄭正宏表示,現場會先將每個點的茶葉擺放出來,抨一定重量到白色的杯子裏,接著,再加進熱水,而好的茶,當然得色香味俱全,所以,會先仔細的觀看色澤、試喝味道等等。評比的標準就是,茶葉的外觀、香氣、滋味、水色四個方面,其中香氣跟滋味各佔30分,外觀、水色各佔20分。

整個走了一遍之後,然後一一的聞味道,接著,就拿起湯匙肴起菜湯品茶,每個步驟都不馬虎,而大致來說,今年的春茶品質不錯。怎麼樣種出好的茶,茶農們說除草很基本,也用心在照顧,這都是多年來的種茶經驗分享,至於今年天公作美,品質比往年好。

而在經過層層評比,結果出爐,是由常勝軍潘朝圳奪得冠軍特等獎,接下來農會,也將舉行了頒獎典禮,鼓勵優秀的茶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